close

20120915-02  

熟記全家成員生日的小妞昨天突然說:明天是把拔的生日耶,我們來幫他慶生吧!!

小妮子一句話,當娘的就得忙得一團亂...

其實我跟饅頭爸都不熱衷過節日,任何的節日都比不上每一天踏踏實實的過來的有意義

所有的節日走到哪都是人擠人,餐廳的菜色也變成大鍋菜,景點變成菜市場~太恐怖了!!

 

要慶生??那要怎麼慶生呢??  "當然是馬麻做蛋糕ㄚ"

啥??煮婦的功力只有三成,尚未修練得道,哪來的技術做生日蛋糕??

但是為了不讓小妞失望(恩.....應該是不讓把拔失望吧?!),也就硬著頭皮做了

原本的想法是想說先做個戚風蛋糕當底,然後在上面用可可粉灑上HAPPY BIRTHDAY的圖樣,還特地割了摟空的字版哩

事情有沒有這麼順利???哈哈~~當然是不可能....

出爐需要倒扣的戚風蛋糕,如果用蛋糕叉倒扣,就會有四個很小的洞,一向追求完美的煮婦當然是不喜歡

就自作聰明的直接倒扣在烤架上,沒想到烤架離桌面太近,熱氣散的太慢,蛋糕就有點縮了...

吼~~現在幾乎已經不失手的戚風蛋糕,竟然在最重要的時刻給我來這招,簡直快氣炸了!!

早上一起來看到這情形,就跟小妞說那不要做蛋糕,我們去吃飯好了....

沒想到大小姐給我掛著兩行淚,直說不然去買一個好了!!搞的我只好著裝出門,下著傾盆大雨溜~~

一出門突然想到"反正都出來了,那個基底用鮮奶油裝飾一下就看不出來啦"<<<<<這句話是元兇

買了材料就衝回家"抹水泥",拼命的修飾....

終於弄出了愚婦人生中的第一個生日蛋糕,因為過程中居然有說不出的快感!!

又開始對裝飾蛋糕產生了興趣,有沒有人願意把生日貢獻給我,讓我練習練習ㄚ??????

 

雖然縮了一點,不過這次的蛋糕出奇的綿跟濕潤....除了外觀真的是不怎麼樣,堪稱完美ㄚ~~

20120915-07

20120915-11

20120915-03  

 陳小妞跟媽咪算準了時間給了鰻頭爸一個驚喜,小妞笑的好開心~~把拔也吹了婚後第一個生日蛋糕臘燭哩^^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日蛋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huang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